周休在他的部落格當中說他是揮霍魔, 其實在重返歌迷圈之前,   我就有類似這樣的缺點了.......

    這缺點除了子全, 以及我爸媽之外, 我相信其他采迷或歌迷圈的人都看不到........

    那就是"不懂得省錢".......

    這是我在福客多時代就養成的缺點, 愛吃美食, 什麼都要挑最好的......

    結果呢? 幾乎每個月的薪水都花光, 變成月光族.........

   重返歌迷圈後, 這缺點更是變本加厲.......

   像采潔"愛異想"專輯, 我也買了大約兩三張, 都是在簽唱會買的.....

   去年還跑外地活動, 也花了不少車票錢.......

    我在想, 現在我爸媽還在, 沒錢他們還可以資助一些........

    問題是如果在30歲之後, 還是有這缺點, 將來如何過好的生活? 搞不好以後總有一天我爸媽可能在天上, 我哥也不可能養我ㄧ輩子.......

   子全他在工作上都自身難保了, 更不可能會幫我.........

    子全也因我這缺點, 開始勸我買儲蓄險了, "如果你不懂得節省錢, 是不是應該要靠保險公司來強迫你儲蓄?"

    其他缺點, 我覺得嚴重度都比不上這缺點........

   這缺點至少30歲以前, 一定要改過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彬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