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在想, 如果國三那一年沒退出晚自習, 今天會是如何.....?

    也許那時早就堅定目標, 考上師大附中了.....

    那時我也不用重考一年, 然後又回到自己的母校念高中部........

    我也在想, 20歲那年我沒離開合一堂, 我會是怎樣........

     也許在那邊到現在, 可能是個資深同工, 開始帶敬拜, 開始主持聚會.....

      不會再度換教會, 甚至離開教會, 成為離教者.....

    我更在想, 如果23歲沒有退出慧欣E校(許慧欣後援會), 我現在會是怎樣......

    也許現在, 我可能是E校的幹部.....

    在歌迷圈的名聲也不會那麼差......

    

    26歲那年, 如果沒有跟曉雯鬧翻, 兩度負氣申請調店, 繼續留在福客多市民店, 我會是如何......?

     也許, 可能會再度升遷, 也許可能會在市民店呆到它關閉為止........

      以後去超商界發展也會比較順利......

      但很遺憾, 這些都做了......

     現在的情況, 也有可能跟以前作的抉擇有關.......

      人生也許前半段是是非題, 但真正面臨選擇題時候, 也有可能是在青少年時期吧!但也有可能是上大學後.....

     想起采潔以前的人生, 她從沒想過她會當上歌手,

      後來因念大學時, 拿下校園歌唱比賽冠軍, 決定走上音樂這條路, 後來成為歌手.....

      有句話說的很好"現在的情況, 就是過去所作的選擇造成.....

                            未來的情況, 決定於現在的選擇"....

       我認同這點......

        但給我們自由意志, 讓我們有選擇的權利, 但我們都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起責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彬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