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s League季後賽已經打完..

  目前是攻城獅跟勇士晉級..

  兩隊要在6/18開始進行七戰四勝的總冠軍賽..

   整個季後賽看下來, 人數場場幾乎要爆滿. 絕無冷場..

  甚至火藥味也十足..
  算是比較精彩的一次..

 以下就是我隊Plus League的建議以及我隊季後賽的感想..

Plus League也有不足的地方, 這是我以下要提的:

1. 球迷素質

這一點我要提很多..

我之前說過, 只要人一多, 甚麼人都有..

Plus League在第一季, 透過行銷, 已經有了良好的票房基礎..

  在第二季反而更好..

  目前已經有了一定的人氣..

   但相對的, 素質不好的球迷想堆也會增加..

   就像以前的兄弟象隊球迷一樣..

   象迷一多, 球迷素質整替上就下降許多..

   這就是之前職棒球迷圈, 會有反象迷V.S.象迷的對立情況..

(稍後有時間, 我在分享球迷圈不理性的行為..)

   真的, 希望球迷不要因人多, 就到處霸凌其他聯盟的球迷..

   這是我不樂見的..

   他們罵T1也就算了, T1倉促成立, 要走的路還很長..

   要改的地方也很多..

   他們要笑CPBL沒人看, 或是中職是老年人在看的..

   抱歉, 雖然我是Plus League的球迷, 但我也是資深的中職迷..

   也就因此, 我必須要說..

   中職或許制度上要改進的地方還是很多..

   但中職能走過三十幾年, 一定會有原因的..

   棒球還是台灣的國球..

  世界排名還是排第二..

   籃球除了東亞運, 我看不出台灣在國際賽有甚麼好成績..

   光是之前的ABL, 富邦勇士跟寶島夢想家, 我也沒看到有擠進前三名..

   台灣人還是很功利主義..

  在國際賽要有好成績, 才會受到重視..

   再者, 如果中職是老年人在看..

  試問20-30歲的人算老年人嗎?

        30-40歲, 甚至是50歲的人, 他們算老年人嗎?..

      中職有一半的球迷人口, 都是這年齡層的人..

  而且中職現在環境也改善許多, 他們也走出了簽賭案的陰影了..

  在宣傳上, 在其他方面, 都有在進步..

 現在也有二軍培養農場..

就只差還沒改為單一球季..

他們一直笑中職沒人看..

試問領航猿主場現場有多少人在看呢?..

而且中職是台灣職業運動的先驅..

 其他聯盟, 不管是T1, 還是Plus League, 都應該要以中職作為參考的..

  連協會制的聯盟都要嘲笑..

  NBA也是協會制的, 難道他們也要笑嗎?..

  公司制也不見得那麼好, 會行銷, 會包裝, 若整體球員水準沒提升, 依樣人氣也是很低迷..

  TML就是一例..

我不知道Plus League各隊有沒有官方後援會的..

若有, 真的希望他們能約束球迷的作為..

再者, 雖然Plus League也有營造屬地主義的感覺..

  但現場看球的球迷, 還是會有騷動或不理性的行為..

   尤其是需裁判這件事..

   還有夢想家的球迷衝進場中一事, 這些都是要聯盟該注意的..

   在中職, 那些球迷早就被列黑名單, 終生都不能進場看球了..

   希望球迷素質, 真的要提升..

2. 擴張速度..

聯盟擴增速度, 真的可以再慢一點..

第一年四隊, 第二年就六隊..

這樣給人感覺就是隊數增長太快..

以往CBA時期也是這樣玩..

一開始是四隊, 後來成長到六隊..

發展速度太快, 加上賽程排得太多..

以至於垮台..

  所幸Plus League在賽程上沒有排太多..

  甚至平日沒有再排賽程的..

  每隊出賽只有30場..

   明年會有甚麼變化, 還真的有所期待..

    真的不要像以前CBA一樣..

    一隊出賽就60場..

   這樣影響到整體聯盟的票房收入..

以往中職也是增長到七隊之多..

  但他們是花了八年的時間..

  也就是每四年增隊一次..

   他們都是因循漸進的方式..

   職籃發展太快, 反而會物極必反..

3. 本位主義

  由於Plus League是公司制..

   執行長黑人陳建州佔有30%的股份, 換句話說, 他有一定的講話分量..

   但缺點就是沒有領隊會議..

   換句話說, 球團雖然可以獨立運作, 但還是受限於聯盟的走向..

    之前T1那邊放話說要打台灣大賽..

    關於這點, 已受到很多球團的支持..

    現在就是等陳建州何時點頭..

    希望陳建州能夠放下本位主義, 為籃球好, 有為球迷好..

    台灣大賽事一定要的..

  要不然這種運作方式, 就可能步上TML的後塵..

    也希望聯盟能召開領隊會議,  把權力下放的各球團..

   這是職業運動永續經營的方法..

   中職也是用這種方式, 讓聯盟走了三十年左右..

  要不然前兩年累計的人氣, 最終只會曇花一現而已..

  理性的球迷, 一定會想要看哪一個聯盟..

   是強度高, 精采度高的比賽, 還是靠包裝吸引的比賽..

   我相信理性的球迷一定會做出選擇的..

   以上就是我隊Plus League建議...

   還是老話一句, 希望真正的台灣大賽能開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彬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