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協會杯賽事終於要開打了......

    這一次, 有21隊參賽.....

    採單敗淘汰制......

     在職棒簽賭陰影下, 業餘棒球還是不受影響, 繼續舉辦比賽......

    很多都是從國際比賽當中得到教訓, 不論是政府, 還是其他各界, 都呼籲要救棒球.......

    只是, 業餘球賽有沒有像職棒那樣受歡迎, 我是不曉得......

    記得生平第一次看業餘比賽, 應該是在六歲時候吧!!.....

    那也是我生平第一次到現場看球, 當時好像是國際比賽, 結果中華隊贏球.......

    第二次到現場看球就是職棒了, 那時是兄弟對味全, 結果兄弟贏.....

     從那時候就一直看職棒, 直到國中.....

    國一那年, 還有一次去看甲組成棒.....

    那一場剛好是冠亞軍賽, 是時報鷹對俊國熊......

    當時是1992年秋季, 這兩隊還沒加入職棒聯盟......

    直到後來, 就一直看職棒, 直到職棒簽賭案第一次發生.....

    (1993年自俊國熊跟時報鷹加入職棒後, 業餘的幾乎沒人在看....)

    簽賭案發生後, 很多球迷傷心, 甚至有很多人都不再看球了.......

    大家都只看國際比賽貨業餘比賽, 找回當初的熱情.......

   我也不例外, 1997年, 我就進場看了兩場國際比賽......

   一次是亞錦賽的中華對南韓, 結果南韓贏.....

    另一次是IBA世界青少棒的中華對古巴, 結果中華勝.......

    這兩大賽事, 只要有中華隊的比賽, 幾乎場場爆滿.....

     現在, 似乎業餘棒球好像又再度復甦......

    最近新增了好幾隊, 包括今年成立的台北市隊, 台北縣隊, 以及桃園縣隊.....

     而且這三隊的領隊都是現任的地方首長, 可見影響力不可輕忽.......

     在台北長大的我, 當然想為北市還有北縣加油......

     這禮拜六下午是協會杯開幕戰, 由北市出戰泰安保險......

    正值我祖母要過生日, 能不能趕得回來還是個問題.....

   (P.S. 我們要在中壢那邊慶生....)

   不過, 禮拜天下午應該還有一場吧!!那一場是北縣VS民雄打貓......

    那一場應該可以去看......

    職棒現階段有點太讓人傷心了, 能不能撐下去, 還是個問題......

    要回球場看球, 我應該會先從業餘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彬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