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國中時, 班上有位同學很愛惡作劇, 不少同學都深受其害(別懷疑, 我也是受害者,  而且從那時起, 我走不出陰影....),  他非常喜歡惡整別人, 而且帶頭把別人整的很慘才甘願, 引起更多人反感, 最後, 連他身邊最近的朋友也離他而去.......
        在福客多上班時, 也是有位同事, 跟我那位國中同學一樣, 很喜歡搞鬥爭, 也很喜歡害別人, 最後搞到大家都無法跟他共事,    很多直營店的店長也不想讓他進來.......
        這兩件事情讓我覺得, 現世報有它真的存在性,  壞事作多了, 不用等到下輩子, 也許這輩子, 報應就臨到了, 我雖不相信什麼因果輪迴, 但因這兩件事, 我反而相信"現世報"這觀念了......
       以前看小叮噹(現在叫多啦A夢)的時候, 覺得大雄很可憐, 到處被欺負.......
       但現在, 再重新看這部卡通時, 覺得"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 因為我覺得他太喜歡惡作劇, 到處捉弄別人, 最後造成不好的後果......
     有時候, 很多環境, 很多命運, 都是我們自己造成的, 我們沒資格去抱怨........
     當然, 先天的環境跟命運, 如生長背景, 出生地, 自己的性別等, 我們無法改變,  但後天的命運跟環境, 我們可以去創造, 不是嗎?......
     我們可以把命運操之在自己的手中, 而不是去交給老天爺........
    怎樣做才有好結果, 怎樣做才有惡果, 全看我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彬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