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2207.JPG IMGP2212.JPG

    這家店位在建成圓環附近, 主要是以賣平價日本料理為主........

   至今有幾十多年歷史......

     來這裡可以吃正餐或小卓一番.......

IMGP2208.JPG 

   這是我點的握壽司, 這握壽司魚片上面就有塗醬, 有點像江戶前壽司的作法(還是大阪式? 我忘記了....)

   一般來說, 握壽司通常是自己去沾醬, 很少有師傅幫你塗醬料的.......

    前者我猜應該是東京那一帶的吃法......

IMGP2209.JPG 

   這是我點的關東煮, 也就是一般人所說的"黑輪".......

   通常在台灣, 只要是攤販式的日本料理, 都會有賣這些東西.......

    一般有店面的日本料理店幾乎很少........

    同安街那邊的百良壽司, 原本是一個賣日本料理的攤販......

    當時是有賣關東煮的.......

   後來有了店面後, 就不賣這些東西.......

    但小巷亭經過幾十年, 還是維持攤販經營, 看來還是保有傳統文化......

IMGP2210.JPG 

     點了兩道葷菜, 至少要一個蔬菜陪襯, 這更不用說, 當然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牛蒡.......

    牛蒡對日本人而言, 算是必備的蔬菜, 如同泡菜對韓國人的重要性........

     這同時對他們而言, 也是開胃小菜或者是下酒菜.....

IMGP2211.JPG 

   美食當前, 一定要有美酒來陪襯, 這是我點的生啤酒........

    春夏之際, 喝生啤酒是最好的享受了.......

   幾十年歷史了, 這家店還是保有傳統風格........

   大家有空的話, 可以去吃吃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彬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